路劲与雅居乐解除常州三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合作

  焦点财经讯 耿宸斐 11月24日,路劲(HK:01098)发布有关收购两家项目公司股权及出售一家项目公司股权的公告。

  11月24日,路劲买方及路劲卖方(均为路劲全资附属公司)订立退出协议。据此,路劲集团及雅居乐集团同意解除其于江苏省常州市三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其中仅有少数住宅及/或商业单位及/或停车位尚未售出)的合资企业。

  根据退出协议,路劲买方同意待先决条件获达成后,以总代价约人民币423,700,000元分别购买项目公司A(常州路劲雅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50%股权及项目公司B(常州劲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49%股权,完成后该两间项目公司将成为路劲全资附属公司。

  另外,路劲卖方同意出售其于项目公司C(常州雅劲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全部49%股权,总代价约为人民币428,400,000元,完成后其将不再拥有项目公司C的任何股权。

  资料显示,项目A的地盘总建筑面积约为146,000平方米,其中约132,000平方米已售出。项目A于2019年6月首次推出市场预售,并已于2021年5月交付。于退出协议A日期,少量住宅及商业单位及停车位仍待售。

  项目B的地盘总建筑面积约为258,000平方米,其中约246,000平方米已售出。项目B于2018年8月首次推出市场预售,并已于2020年交付。于退出协议B日期,少量停车位仍待售。

  项目C的地盘总建筑面积约为335,000平方米,其中约307,000平方米已售出。项目C于2018年九月首次推出市场预售。第1.1、1.2及2.1期已于2020年12月、2021年6月及2022年10月交付。第2.2及2.3期计划分别预定于2022年12月及2023年6月交付。于退出协议C日期,少量商业单位及停车位仍待售。

  路劲表示,由于项目公司开发及持有的项目大部分已预售,解除合资企业以便在管理相关项目的剩余物业方面提供更大灵活性,在中国房地产开发行业中实属常见。

  收购事项将使路劲集团得以分别按股权A及股权B之稍微折让解除与项目A及项目B有关的合资企业架构。于收购事项完成后,公司将完全控制项目A及项目B未出售住宅及商业单位及╱或停车位之调配(包括销售),以及项目公司A及项目公司B之清盘。

  出售事项将使路劲集团得以按股权C应佔资产净值并以稍微折让的方式退出项目C。鉴于地块上超过90%的建筑面积已售出,预期于项目公司C的投资未来将不会为路劲集团产生重大现金流量,且公司认为,目前变现该项投资及重新分配所需管理时间及精力予路劲集团其他项目以确保按计划完成建设及交付预售单位对路劲集团有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