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球员每人一辆劳斯莱斯,沙特王室有多壕?丨财讯60s

  

  世界杯小组赛首战,沙特队2-1爆冷战胜阿根廷,举国狂欢。沙特王储小萨勒曼高兴不已,不仅派出私人飞机送受伤球员出国治疗,还奖励每位球员一辆劳斯莱斯,价值700万元。

  这不是沙特王室第一次重金奖赏世界杯表现好的球队。94年世界杯沙特进16强,每名沙特球员奖励1辆豪车+10万美元;18年世界杯,国王萨勒曼给国民发钱4.5亿美元。

  沙特王室之所以这么壕,主要是因为家里有“油”。作为名副其实的石油王国,沙特石油储量和产量均居世界首位。

  据统计,依靠石油出口,沙特每天能够入账16亿。而站在金字塔顶端的沙特王室,坐拥90万亿资产,相当于16个英国王室的财产。

  其次,沙特王室颇有经商头脑。沙特前国王阿卜杜拉,创建了沙特最大的水泥厂、石棉厂和塑料厂等一系列民族工业企业,赚得盆满钵满。

  人称“中东巴菲特”的沙特王子阿尔瓦利德,参股花旗银行、迪斯尼、亚马逊、EBay等一系列国际知名企业,7年前身家就高达200亿美元,位居《福布斯》富翁榜第26名。

  另外,赚取佣金和回扣。在沙特做生意,大额合同必须得到沙特某些亲王、王子的帮助,他们利用影响力赚取佣金和回扣,这也是一笔不菲的收入。

  而沙特王储小萨勒曼创造财富的能力也很惊人。他认为,投资可以摆脱对石油的经济依赖。自2020年以来,沙特投资了动视暴雪,任天堂等多家游戏公司,还购买了波音、花旗集团和Facebook价值77亿美元的股票,被称为“地表最强85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