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普医疗大发新冠肺炎财,2021年营收同比增54.4%

乐居财经兰兰11月25日,贝普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普医疗”)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拟在深市创业板上市。

招股书显示,贝普医疗成立于2000年,是国内少数具备一次性医用穿刺注射器械全链条研发、生产及销售能力的企业之一。

2019-2021年及2022上半年,贝普医疗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2.21亿元、2.73亿元、4.2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665.38万元、3941.23万元、9707.72万元、3865.38万元。

据招股书,2021年,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众多国家和地区大力推动民众接种新冠疫苗,注射穿刺类产品市场需求出现较大增长,推动了公司穿刺针及注射器产品销售收入的快速增长,使得2021年营业收入较2020年增长54.44%。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存在持续的反复和不确定性,新冠疫苗接种市场需求也存在较大波动甚至不可持续的风险。2022年以来,全球新冠疫苗接种增速有所放缓,对公司新冠疫苗注射相关产品需求降低,若未来新冠疫苗注射需求大幅下滑或停止新冠疫苗接种,则注射穿刺类产品市场需求也将回归常态,公司将面临经营业绩下滑的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