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融资入场,世茂股份拟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以募资“保交楼”

  11月29日,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拟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提示性公告。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拟用于公司“保交楼、保民生”相关的房地产项目开发、偿还部分公开市场债务本息、以及符合上市公司再融资政策要求的补充流动资金等。

  世茂股份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拟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30%,最终发行数量以中国证监会核准的发行数量为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公开资料显示,世茂股份是本月继福星股份后,启动再融资的第二家A股上市房企。其实自2016年开始,房企的A股的再融资基本停滞。但今年11月28 日,证监会决定在股权融资方面调整优化5项措施,并即日施行。

  具体举措包括:恢复涉房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及配套融资;恢复上市房企和涉房上市公司再融资;调整完善房地产企业境外市场上市政策;进一步发挥REITs 盘活房企存量资产作用;积极发挥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作用等。

  此举被业内看作是继信贷、债券“两支箭”连续加力射出之后,以股权融资为代表的“第三支箭”的正式亮相。

  西南证券指出, 房企股权融资松绑可募集资金用于存量涉房项目和支付交易对价、补充流动资金、偿还债务等,但不能用于拿地拍地、开发新楼盘等。此举有利于消化出险房企存量资产,加快行业并购整合,对资金用途加以限制,也可避免房企资金滥用导致的无序扩表。此次政策主要通过加大权益补充力度,支持改善优质房企资产负债表,主要受益房企以上市央国企为主及少部分优质民企。

  据choice数据显示,目前按照申万行业分类,A股涉及房地产行业的企业共115家,总市值超50亿元的共计79家,业内分析师表示,恢复上市房企和涉房上市公司再融资功能,意味着地产股估值或会重估。

1

关键词阅读:融资、世茂股份、筹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