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证券首次覆盖给予赛力斯买入评级:自持新能源技术+牵手华为

12月2日,东吴证券发布研报称,鉴于赛力斯新能源技术储备深厚,生产制造能力突出,同时智能新品牌问界持续放量,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并预计公司2022-2024年营业总收入为354.29亿元、792.85亿元、1,342.01亿元,同比增长111.92%/、123.79%、69.26%;2024年归母公司净利润为10.01亿元。

东吴证券研报指出,赛力斯为综合型汽车制造企业,股权结构稳定,2016至今公司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自研+合作推动新能源车型不断放量,受益新能源车销量持续攀升,公司营收回归高增长。赛力斯研发实力强劲,新能源技术储备深厚,并且整车制造经验丰富,生产制造能力突出,与华为深度合作打造智能新品牌问界,其品牌渠道铺设广泛,营销策略完善,且渠道覆盖广、扩张速度快,消费者触达面广阔。同时携手华为进行营销推广,手段多元有效。

值得一提的是,赛力斯在近一个月内已获得多家券商研报关注,海通国际、中金公司等券商投行给予赛力斯高度评价,看好其长期发展,纷纷给予买入评级。

11月2日,海通国际最新研报认为,四季度赛力斯进入销量冲刺阶段,将采取多项促销措施加速消化在手订单,季度交付有望再创新高。看好赛力斯长期发展,维持“优大于市”评级。

10月30日,中金公司也发布研报,维持赛力斯跑赢行业评级,目标价位67元。此前,中金公司在研报中指出,“看好公司和华为的创新合作模式,是基于电动智能变革下,开放合作协同互补的创新商业模式的成功试验。”

赛力斯三季报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7.07亿元,同比大增163.39%;前三季度营业收入达231.23亿元,同比增长101.96%,已大幅超越去年去年的营收。同时,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达到11.97亿元,较去年同期实现大幅增长。11月产销数据显示,赛力斯汽车11月销量为8262辆,同比增长335.07%,在受重庆等地的疫情给企业生产交付等环节带来挑战和压力的情况下,赛力斯仍保持了稳健的发展势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