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与中融信托签约,约60亿延期项目5年内还清

  焦点财经讯 耿宸斐 1月20日,据证券时报,华夏幸福重组迎来新进展。

  1月20日,中融信托向相关投资人发布通知,经多次谈判,由其担任受托人,涉华夏幸福及其子公司的延期信托计划已获明确还款安排。

  根据双方谈判的结果,相关信托计划延期至2027年底,延期期间利率调整以此前债务重组统一安排为准,定为2.5%/年,延期期间以半年为单位偿还本金。

  据悉,中融信托共有中融-融昱100号、中融-骥达11号等4个集合信托计划涉及华夏幸福项目,合计债权本金金额约60亿元,合计质押有华夏幸福对各地政府的应收账款超160亿元。

  中融信托相关人士表示,2021年11月,中融信托召开受益人大会通过了华夏幸福的债务重组方案,彼时的还款计划为5年清偿、年利率2.5%计息。然而,其后华夏幸福将还款期限拉长到了8年,且未出具明确的还款方案,还要求中融对应收账款进行解押。由于条件过于苛刻,中融信托表示拒绝加入华夏幸福债委会。

  此后,中融信托多次要求华夏幸福与相关方履约未果,开始启动司法程序。期间,双方的谈判一直在继续,终于2022年12月31日达成一致,由中融信托代表本信托计划与华夏幸福及相关方签署了《债务重组协议》。

  上述协议对本信托计划持有的债权偿做出了具体安排,大致内容为相关信托计划延期至2027年底,延期期间利率调整以此前债务重组统一安排为准,定为2.5%/年,延期期间以半年为单位偿还本金。双方还以“兼顾信托投资人利益、资金使用效率、工程进度”为原则,对风控措施和司法流程进行了进一步安排。

  一位接近谈判的人士认为,“目前还款方案中的一些细节要优于2021年华夏幸福出具的那版,比如锁定5年不再展期、有明确还款时点和大致金额、不要求完全放弃质押权等条件。”

  中融信托表示,后续将积极履行受托人职责,要求华夏幸福及相关方履行合同义务,推动信托计划尽快退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