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旅:2022年度预计归母净利亏损3.42亿元

  观点网讯:1月30日,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中青旅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2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4.31亿元。

  2021年度中青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23.31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15亿元。

  报告期内,受宏观环境和新冠疫情影响,旅游市场持续低迷,中青旅旅行社、景区、整合营销、酒店等业务板块均遭受较大程度的不利影响。其中,中青旅乌镇西栅景区及乌村自2022年4月2日至5月31日闭园,乌镇东栅景区自2022年4月2日至7月7日闭园,古北水镇景区自2022年5月13日至5月31日闭园。

  因出行限制及游客消费心理预期下降,景区非闭园期间客流大幅下降,整合营销业务部分项目被迫取消或延期,旅行社业务难以正常开展,酒店业务入住率严重下降,且该公司固定费用压缩空间小,导致全年业绩亏损较大。

  2022年中青旅控股子公司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收到桐乡市财政局给予的乌镇古镇保护与品牌宣传推广补助,金额总计1.29亿元,对公司归母净利润影响金额为0.64亿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