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商发展:预计2022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85%至95%

  观点网讯:1月30日,鲁商健康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09.50万元到5428.51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30761.57万元到34380.58万元,同比减少85%到95%。

  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600.58万元到7201.16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28804.65万元到32405.24万元,同比减少80%到90%。

  2022年度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预计下降的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受结算区域及产品结构变化的影响,地产业务结算毛利同比下降。其次,部分参股地产公司进入尾盘阶段,经营利润减少,影响公司的投资收益同比下降较多。

  此外, 报告期内,受疫情不断反复及房地产市场下行的综合影响,购房需求持续走弱,为加快销售及现金回笼,该公司根据各项目所处区域及城市的市场环境、产品结构等情况,对部分产品售价进行调整,并按会计准则要求计提相应资产减值准备。

  据观点新媒体新媒体了解,鲁商发展目前正在实施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事项,如本次交易能够顺利完成,该公司将剥离房地产开发业务,业务结构将更加聚焦以化妆品、生物医药等为主业的大健康业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