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辉超市预计2022年亏损27.4亿元

乐居财经吴文婷 1月30日,永辉超市发布2022 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公司预计202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减亏12亿元。

关于业绩变动,永辉超市表示,首先,本年度受疫情影响,较多门店短期暂停营业,主要城市居民线下门店的购物需求和消费心理均受到较大影响。

其次,公司所持有的金融资产在二级市场的交易价格于 2022 年度有较大幅度下跌,本年度确认公允价值变动损失 6.4 亿元,主要为 KarmanTopcoL.P 公允价值较年初下滑 5.24 亿元。同时,公司对部分长期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并计提减值准备。根据初步测算,本年度公司预计将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及其他长期资产减值 6.0 亿元左右。

此外,公司继续深化“以生鲜为基础,以客户为中心的全渠道数字化零售平台”的战略定位,公司全年科技投入约 7 亿元;线上业务销售额增长 21%,亏损 4.4 亿元,较上年减亏 4.0 亿元。公司在疫情期间,不断推进组织变革,加大科技数字化投入;门店方面,不断调优,优化资产质量,小幅增加了短期成本。随着经济环境回暖、公司数字化转型的不断推进以及门店布局的进一步优化,公司的各类业务指标已呈现向好的趋势,12 月同店已转正。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