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座股份预计2022年归母净亏损最多2700万元

  观点网讯:1月30日,银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观点新媒体从中获悉,银座股份预计202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2,700万元至-1,400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预计为-6,500万元至-5,200万元。

  数据显示,2021年银座股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620.03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842.42万元。

  银座股份于公告中称,本期业绩预减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严格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中国证监会《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的有关规定,对因企业合并形成的商誉,无论是否存在减值迹象,每年商誉均结合与其相关的资产组进行减值测试。

  2022年度终了,公司对企业合并所形成的商誉进行减值测试。经初步评估,石家庄东方城市广场有限公司市场租金水平存在降低风险,整体资产组可回收金额预计低于有形资产的公允价值与商誉(包括未确认归属于少数股东的商誉价值)之和,存在减值迹象。

  基于谨慎性原则,本期预提商誉减值准备金额约4,900万元(商誉减值金额不属于非经常性损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