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房发展业绩预亏:2022年归母净利将亏损2.93亿-4.4亿

  观点网讯:1月30日,天津市房地产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观点新媒体获悉,天房发展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3亿元至-4.40亿元之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74亿元至-11.21亿元之间。

  天房发展表示,报告期内,该公司大部分在建项目交付结转,转入现房销售阶段,未新增项目储备;同时该公司有息负债优化工作进度未与项目交付节奏完全匹配,导致报告期确认的财务费用同比大幅提升。

  近年度,新冠疫情反复、房地产市场下行,天房发展项目所在地购房需求较弱,成交规模同比下降,该公司本期结转收入的开发项目销售毛利率下降。

  天房发展部分项目所在地区房地产市场环境变化较快,该公司将根据产品结构、销售计划等适时调整项目售价。天房发展按照会计准则对存货等进行初步减值测算,依据谨慎性原则对部分项目计提减值准备。

  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主要为公司转让控股子公司天津吉利大厦有限公司44.81%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实现投资收益约6.3亿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