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二手楼参考价实行二周年 1月二手住宅成交量不足1400套

  观点网讯:2月8日市场消息,两年前66平方米户型最高叫价超过1000万元深圳前海诺德假日花园,现开价760万元,且价格还可商谈。

  诺德假日花园是由中铁集团开发,小区共有9栋15个单元,主打户型是48平、66平、73平的两房,以及80平左右的三房,86—146平的大户型主要分布在6栋,小区总层高在15-33层。

  2021年2月8日,深圳在国内率先建立二手住房参考价格发布机制,目前正值深圳实行二手楼参考价2周年。

  有深圳地产中介指,参考价制度的调控力度大,现时二手楼接近参考价成交已成常态。在多家房产中介交易平台上,部分二手房源直接标出业主实际挂牌价,而不是规定的参考价。亦有地产中介表示,不是因为参考价的规定放松,而是一些业主现在直接低于参考价挂牌。

  从成交量上来看,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2022年深圳二手住宅成交21701套,同比下滑46.7%,较2020年下滑77.2%。2022年深圳二手房市场陷入历史低谷,成交量创15年新低,各月成交量不超过2400套。今年1月,深圳二手住宅成交量依旧不足1400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