沥高股份回复二轮问询,2022上半年风电业务、航空航天业务等收入下滑

乐居财经邓如菲 3月16日,上海沥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沥高股份”)披露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第二轮审核问询函之回复报告。

公告显示,受到风电政策的影响,发行人2020年、2021年来源于主要业务风电业务收入增长率分别为40.70%、-20.04%。2022年1-6月,发行人风电业务收入年化金额比2021年下降12.06%,存在较大业绩波动。

除风电业务外,发行人2022年1-6月航空航天业务收入和创新工业市场收入年化金额均出现下滑,下滑比例分别为24.54%和11.74%。

据此,要求说明2022年1-6月发行人风电业务、航空航天业务和创新工业市场业务收入均出现下滑的原因,持续下滑对发行人经营业绩的影响情况,各业务销售收入是否存在进一步下滑的风险,发行人的应对措施及有效性。

对此,问询函回复,上海等多地疫情影响全国供应链,风电、航空航天、创新工业需求均受影响;经历2020年陆上风电抢装潮、2021年海上风电抢装潮后,大陆风电市场进入平价上网元年,风电叶片厂商进入短暂调整期;全球物流成本高企,外销产品价格竞争力受到短期冲击,造成外销收入下滑;发行人的墨西哥工厂刚起步投产,尚未形成规模效益,产品价格竞争力相对较弱。

沥高股份是国内领先的高分子材料制品供应商之一,系一家集新材料应用与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创新型、专业化公司。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真空辅助材料和复合材料制品,同时亦进行少量先进复合材料代理销售。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清洁能源(以风电为代表)、航空航天、交通出行、体育竞技等行业,并远销美国、加拿大、法国、西班牙、日本、印度、巴西等多国和地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