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序平:龙湖在经营上更加重视资产质量

乐居财经孙肃博3月17日,龙湖集团举行2022年业绩发布会,龙湖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陈序平、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赵轶、执行董事兼高级副总裁张旭忠出席会议。

会上,对于“市场变化下,公司在战略和执行上有哪些变与不变”,龙湖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陈序平表示,对于市场变化,龙湖不变的是公司的底色。比如说“善待你一生”的企业的理念、空间及服务的战略、企业文化及稳健的财务,都是龙湖最可贵的底色,所以这些底色即使是在行业再难的时候,龙湖也反而是靠这些最底色的坚韧来让公司穿越周期,所以这些龙湖是不会做改变,而且会持续去加强的。

变革方面,陈序平表示,龙湖根据现在内外部及行业的形势,对公司的增长做出了一些调整。因为过去行业在高歌猛进的时候,几乎所有开发商的资产跟负债是同步增长的,是因为大家在保持一个负债率的情况下,资产分子分母都是在同步增长的,靠这个去驱动公司的利润增长及收入增长。而这个逻辑从21年下半年开始之后已经变得非常凶险。因为负债是无差异无差别的,而资产有非常大的差别,所以龙湖在经营上更加重视资产质量。同时在负债端,龙湖的有息负债总额也保持了控制,然后同时提升公司的一些周转。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