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股份2022年营收3.81亿 商办市场大幅萎缩等影响利润

  观点网讯:3月17日,阳光新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

  观点新媒体了解到,2022年,阳光股份实现营业收入3.81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2.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约3.84亿元,同比减少697.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亏损约3.92亿元,同比减少788.71%。

  阳光股份指,亏损原因主要系受2022年度宏观经济环境和房地产市场下行影响,商办市场呈现“僧少肉多”、优质供应远大于投资需求、平均成交价格下降的大幅萎缩局面,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经评估,该公司长期持有性物业的市场价值产生较大幅度的下降所导致的账面亏损。

  在空置率攀升、租金水平下降的大环境下,受租金减免、写字楼/底商租赁情况的拖累,阳光股份的物业租赁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23.17%。不过,商业运营管理表现较亮眼,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229.91%。

  其中物业租赁业务方面,截至2022年底,阳光股份管理的自有项目可出租面积近30万平方米,布局于北京、上海、成都和天津等一二线城市。此外,2021年9月起,阳光股份正式受托管理京基集团旗下优质商业项目,托管项目总面积达50多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