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冠新材IPO:实控人之一已年过八旬,多位“创二代”接班

乐居财经兰兰3月21日,广东德冠薄膜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冠新材”)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主板上市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拟在深交所主板上市。

据招股书,本次IPO拟募资10.88亿元,主要用于德冠中兴科技园新建项目、功能薄膜及功能母料改扩建技术改造项目、实验与检测升级技术改造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招股书显示,1999年1月8日,德冠实业与罗维满、凌伯纯等20名自然人共同签署《顺德市德冠双轴拉伸薄膜有限公司章程》,共同投资成立德冠有限。

德冠有限成立时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工商登记的显名股东共21名,实际股东共54名。显名股东中存在部分代持人,但该部分代持人系发行人为满足工商登记要求,由选出的股东代表代为持有其他隐名股东的股权,此种代持关系的形成,系发行人整体上对公司股权管理的统一安排,并非股东之间协商形成的一一对应的代持关系。

德冠新材于2000年9月增资至1,800万元、2004年8月增资至3,240万元、2008年11月增资至3,520万元时均存在委托持股情况。

截至招股书签署日,德冠新材控股股东为德冠集团,实际控制人为罗维满、谢嘉辉、张锦棉,德冠集团控制公司股权的比例为50.8618%,实际控制人最终控制公司股权比例达到64.4252%。

其中,罗维满先生,1957年生,中国籍,拥有香港永久居留权;张锦棉先生,1941年生,已年过八旬,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现任公司董事;谢嘉辉先生,1980年生,中国籍,拥有香港永久居留权。此外,创始股东里,有梁日东、邓锦荣、方建乡、李汉宗先后于2015年至2017年去世,将股权遗传于妻儿。罗奕贤、吴维佳、谢建雄将股权提前转让于下一代。

业绩方面,2020年-2022年,德冠新材营业收入分别为10.2亿元、13.14亿元、12.8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9019.43万元、1.91亿元、1.64亿元。2022年,德冠新材营业收入、净利润均下滑。

据乐居财经《预审IPO》查阅,德冠新材主要从事功能薄膜和功能母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为客户提供功能性BOPP薄膜、BOPE薄膜、功能母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