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司登高德康:经营品牌就是经营消费者的感觉

乐居财经彦杰3月21日至23日,以“商业新变局,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发展论坛(第十八届)2023年会在深圳蛇口举行。直播》》

全联纺织服装业商会理事长、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高德康出席论坛。他表示,从中国品牌走向消费市场的发展,或者说从我们波司登这几年品牌转型的实践来看,未来国货品牌发展需要抓住的比较确定性的机遇。

首先,要顺应消费升级的大趋势,基于时代年轻消费者需求的变化,对品牌和产品不断升级迭代、年轻化、时代化。一方面,大家的消费观更加理性和成熟。另一方面,年轻一代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已经不再满足于过去简单的“有没有”,而是更加关注“好不好”。品质消费、品牌消费在迅速提升。

同时,消费升级离不开品牌建设,要增创国内国际知名品牌,国家对品牌建设的重视程度、支持力度、推进强度都在不断地升级。高德康认为,品牌是企业发展的最高领导力,消费者信赖,是品牌最大的财富。

高德康指出,品牌要历久弥新,不仅在于深厚的历史底蕴,更需要持续地创新,一定要根据社会的进步以及消费者价值理念的变化,不断迭代,不断自我创新和自我变革,一定是在和市场、消费者的交流互动中,形成品牌的市场地位。市场和消费者选择用自己的行动为品牌投票,消费者与品牌的交流互动,赋予品牌新的生命力。

每一个品牌的发展,都是在和时代消费者的交流互动中迭代进步的。始终和消费者在一起,是品牌穿越发展周期的核心竞争力。波司登基于消费者心智,升级内容,形成“海陆空”全方位、高覆盖的品牌传播。同时,抓住新时代机遇,通过自媒体、新媒体、社交媒体,赢得更多年轻消费群体的关注和青睐。

其次,关注数字技术和传统产业链的结合,数字化一定是最确定的发展机遇。数字经济是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现在已经没有哪个产业是纯粹的传统产业了,每个企业、每个行业都已经进入到了数字化、智能化的阶段。数字化正在深入每一个产业环节,任何一个生产和消费的环节。

波司登关注数字化转型,主要有三个重心,包括优化用户体验;提升运营效率以及创新商业模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一定是技术和业务的高度融合,是技术变革、业务变革、能力变革,更是认知、思维的变革。

最后,他总结道,当下稳经济、扩内需、促增长的大环境是品牌企业的发展创造新机遇,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正持续驱动消费升级。阴开绿散,春暖花开,中国品牌的发展正在迎来阳光灿烂的未来。

相关公司:波司登hk0399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