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云昌:房地产腾飞需“龙凤呈祥”

乐居财经严明会3月21日至23日,以“商业新变局,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发展论坛(第十八届)2023年会在深圳蛇口举行。直播》》

著名房地产专家、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主席顾云昌谈到,回顾过去之变,最深切的感受是房地产市场变了。什么是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的总和。

他认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分为两大块,一个是住宅产业的市场,一个是非住宅产业市场,当然包括我们的商业地产、园区地产、工业地产、养老地产等。

顾云昌提到,我曾经把这两个地产比作是“龙凤呈祥”,住宅地产是一条“龙”,是“东方巨龙”,而商业地产等非住宅地产是“凤”。在中国大地,首先是这条巨龙腾飞,如果没有这条巨龙的腾飞,没有房地产是不行的,但房地产不仅仅是盖住宅,还有一大格局是非住宅,那就是“凤凰”,其中有为生活服务的,也有为生产服务的。比如我们的商业地产,主要是为生活服务的,写字楼是为生产服务的。龙凤呈祥就是巨龙要飞起来、凤凰要舞起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