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力丁力业:不卖商铺、不靠住宅,小城商业一样有机会

乐居财经吴文婷 3月21日至23日,以“商业新变局,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发展论坛(第十八届)2023年会在深圳蛇口举行。直播》》

印力商用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力业表示,坚信商业地产在中国一定是有机会的。我们进入这行的时候,就坚守一条,不卖商铺,不靠住宅,不搞开发,纯粹持有经营。这么多年过去了,相信很多购物中心是靠住宅反哺的,但我们没有,所以我觉得这个是能做的,因为我们还活着。

他接着讲述了一个案例,上星期末,去了河南安阳,该城市GDP2450亿,人口580万。我们安阳项目于2011年开业,那时候跟凯德合作,后来跟凯德分家,2018年又从凯德买回来这个项目,三年疫情期间,2022年我们的出租率是99%。我们以凯德买过来的价作为成本,2022年的平均回报率是9.2%。所以,我觉得我们是能活下去的,尤其在那么小的一个城市,非常有感触。有商业,有人,我们就可以活下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