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入选“2023房地产卓越企业表现”

  (2023年3月22日·广州)2023年,万物复苏,百业商机重启。

  经济强复苏预期中,各行各业对未来都有更多憧憬,期盼涅槃重生,成为增长的一环。从地产、商业、物业,到产城、物流、租赁,再到文旅、康养、金融资管等领域,一时间尽显“春风吹拂,万物生长”的美好希望。

  我们知道,具体到行业、企业与个人仍然会面对许许多多不同问题和挑战。困难不会彻底远离,经济增长的各驾马车在重启过程中肯定还会遭遇挑战,但坚定的信心是最重要的。我们相信,无论是科技产业、房地产行业还是消费领域,都将在新起点上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构建出更多新的模式。

  3月22日,观点机构继续举办“2023观点年度论坛”,围绕主题“万物生长”,聚焦探讨中国房地产及新经济相关产业链的长青发展、应对变化以及对接资本的经验和趋势,共话复苏的未来。

  这一年,房企在怎样的发展战略调整下,才能走向可持续的健康发展之路?无疑,审时度势,正确预判,积极行动,这些依然是卓越企业的发展秘笈。只有那些战略正确、反应迅速、不断突破,并积极行动的企业才能适应市场变化,与行业共同向上发展。

  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的“2023观点年度论坛”现场,观点指数研究院独家发布“卓越指数·2023房地产年度卓越表现”,表彰那些卓越、杰出与非凡,付出100分努力的中国房地产企业、项目和品牌。

  发布仪式现场,在全行业见证下,碧桂园凭借优异表现,成功入选“2023房地产卓越企业表现”,“2023”房地产企业品质交付力卓越表现”。

  作为全国龙头房企之一,碧桂园于1992年广东佛山成立,2007 年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至今已走过了31年头,2022年在《财富》世界500强排名升至138位。

  碧桂园植根于广东省,并积极拓展至全国。截至2022年6月30日,开发项目遍布中国内地31个省、298个地级行政区划1412个区县,项目总数为3179个。受疫情及经济波动影响,2022年房地产市场整体弱于预期,但碧桂园销售额仍居于行业首位。据观点指数2022年1-12月的房企销售数据统计披露,碧桂园录得全口径销售4643亿元,呈现出较强的发展韧性。

  2022上半年,碧桂园分别在佛山、张家口、兰州等地获取低溢价率地块。截至上半年,权益可售资源共计约12161亿元,另有潜在权益可售资源约2917亿元,合计约1.51万亿元,可支撑未来的销售需求;权益可售资源中,77%位于人口流入区域,75%位于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长江中游、成渝等五大都市圈。

  在行业债务危机爆发以来,碧桂园频频通过回购债券等实际举措提振投资人的信心。自2021年年底至2022年5月,累计购回本金总额5570万美元的优先票据。2022年6月,碧桂园更是以自有资金提早完成一笔美元优先票据的赎回,总额约4.11亿美元。目前未出现任何违约或延迟支付本息的情况,保持了良好的信用记录。

  2022年下半年以来,房地产信贷、债券、股权、“内保外贷”四箭齐出环境下,碧桂园作为监管部门选定的示范民营房企,也是行业中资本市场乐于向其敞开大门的企业之一,融资渠道保持畅通。

  碧桂园已先后与数十家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获得逾人民币3000亿元意向性综合授信支持,对碧桂园短期内流动性给予较大支撑,体现了市场对于碧桂园的信心。

  2022年11-12月,碧桂园再获得多项融资支持超160亿元,包括获得增信担保成功发行第二期10亿元中期票据,通过央地合作增信模式发行10亿元公司债,两次配股融资76亿元,主席作为控股股东提供50.5亿港元无息无抵押借款等。

  房地产市场信任链在逐步修复中,碧桂园集团贯彻落实“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2022年,碧桂园集团已累计交付近70万套房;其中,在湖南按时按质交付97个项目,超5.6万套房屋;在广西14个地市,78个项目共交付4.3万套;贵州区域累计如期交付41个批次,15776套房屋、超226万平方米;云南区域共计交付22个项目,38批次21135套房屋,交付面积超348万平方米。

  智慧建造是传统建筑业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碧桂园探索科技智慧建造四年有余,截至2023年2月,博智林已有28款建筑机器人投入商业化应用,服务覆盖30个省份(直辖市、自治区)超600个项目,累计交付超1700台,累计应用施工面积超千万平米。

  展望未来,房地产仍是中国经济的支柱产业,碧桂园定能抓住市场修复的机遇,践行新的发展模式,继续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并结合科技建造体系,持续提升全周期综合竞争力。

  碧桂园获颁发“2023房地产卓越企业表现”

  关于卓越指数:卓越指数,观点指数三大指数系列研究之一,聚焦泛地产行业年度表现与变化趋势,从运营、品牌、管理、创新、资本、各业态表现等多维度出发,联合众多领域的标杆企业、投资机构、金融投行及专业机构,盘点年度地产全行业具有突出运营表现且具有卓越代表性的各个企业、团体、品牌、项目。通过专业的研究体系,组成反映年度行业各领域发展变化及水平的卓越指数,共同构建出专业、客观的“卓越指数•2023房地产年度卓越表现”研究成果。

  通过继续联合众多研究机构、地产开发企业、投资机构、金融投行及专业机构,共同盘点2023年地产界具有高度代表性的企业,寻找在这一年,堪称为伟大(Great)的房地产企业;寻找在这一年,勇于追求光荣(Glory)的房地产企业;寻找所有跻身优秀行列的地产企业群体(Group)。

  关于观点指数:观点指数研究院是观点机构旗下的数据研究部门,长期跟踪经济走势、行业动态、企业表现,捕捉全面、深入的市场和企业数据,并结合专业分析,生产原创、深度的研究报告,以及输出专业权威的研究成果。

  观点指数融合实地调研、问卷调查、企业访谈、资料检索、历史研究、数量统计等途径,构建独特的观点指数数据分析模型体系,以敏锐的市场眼光,独特的视角,剖析各业态之下的市场万象,于全年不同时点不间断地推出多元专业研究报告与行业权威研究成果,所涉业态包括不仅限于房地产住宅开发、资本金融、代建、城市更新、地产资管、物业与城市服务、产业园区、物流、购物中心、社区商业、街区商业、奥莱、商办、办公空间服务、住房租赁、商业消费品牌、养老、文商旅、ESG、数字科技等,及时为用户提供准确、全面的专业内容,为企业谋划决策提供参考,共享行业发展红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