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际2022年新获取土地面积约181万平 物流园业务收入升14%

  观点网讯:3月28日,深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发布了2022年度全年业绩公告。

  观点新媒体获悉,报告期内,深圳国际在土地资源获取方面表现出较强的竞争优势,分别在广东佛山、江西南昌及海南海口等地成功竞得仓储用地。同时,以约人民币17.10亿元成功收购位于郑州及合肥两个核心节点城市的优质物流仓储项目,加速了在核心城市「一城多园」的布局。期内,该集团新获取土地面积约181万平方米,新建成并投入运营的面积约87万平方米。集团在全国近40个物流节点城市实现布局,管理及经营共34个物流项目,总运营面积突破400万平方米。

  受惠于若干新增园区投入运营,本年度物流园业务的收入较去年同期上升14%至港币15.73亿元。然而,为退出毛利率较低及风险较高的业务,该集团主动对物流服务业务进行结构性调整,该部分收入的下降抵消了物流园业务的收入增加,因此集团物流业务整体收入较去年同期下跌17%至港币19.63亿元。物流业务的股东应占盈利则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181%至港币14.27亿元,主要受惠于集团「投建融管」死循环商业模式进一步落地,年内成功将合肥肥东项目及杭州项目(二期)置入私募股权基金,录得税后收益港币6.57亿元。

  截至2022年末,深圳国际在大湾区共布局13个物流项目,其中已经运营╱管理项目共4个(包括深圳市的3个项目);建设中的项目5个(包括深圳市的3个项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