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升级 量质并举 廊坊银行荣获“城商行十佳零售银行奖”

近日,由《零售银行》杂志社举办的“第六届零售银行创新实践大奖”评选活动公布了全国商业银行获奖名单,廊坊银行凭借在零售业务方面突出的客户服务能力与金融科技创新能力,荣获“2022年度城商行十佳零售银行奖”。

“第六届零售银行创新实践大奖”评选活动由《零售银行》和《数字银行》两大权威媒体共同举办,是国内备受瞩目的行业评奖活动。各大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农商行及各类金融服务机构均踊跃报名参加本次评奖项目,评委会对每一份申报案例均进行严格筛选、审查与求证,确保评奖程序透明公正。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坚持客户为尊、业务全面、体验卓越、科技领先的业务方针,以数字化为抓手,以场景建设为驱动,以移动金融为重心,廊坊银行零售业务不断提升客户服务能力,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多元金融需求,不断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持续提升客户经营能力,创新突破本地服务场景。按照“量质并举”的工作思路,廊坊银行采取线上、线下、本地场景化业务“三轨并进”的推动模式,以科技创新方便百姓生活,以数字赋能助力消费升级。通过居民健康卡、工会卡、家园卡、燕赵英才卡、冀建通卡等民生项目,精准细分服务人群,深耕本地客户基础;自建移动支付及生活服务小程序,聚合本地商户与居民,为商家营销与居民消费搭建便捷渠道;大力开展热力缴费、幼小中教育缴费等生活服务,推动线上线下渠道转化为便民绿色通道;以数字化平台搭建为抓手,全力服务河北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银医项目,在其信息化建设、专属网点、专属团队等方面给予支持,策划并实施了科学成熟的一体化服务方案。    

聚焦新市民金融需求,打造高质量服务平台。2022年,廊坊银行规划了“一二三四五”新市民金融服务方案,成立了河北省首家新市民金融服务中心,围绕新市民高频消费场景,不断优化创新金融产品,全面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能力。“‘云按揭’助力新市民‘安居’”项目入选“中国普惠金融典型案例(2022)”名单;荣获全国首场新市民金融服务擂台赛一等奖;在新市民金融服务中心落地专属新市民群体的“温新驿站”,多措并举打造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廊坊样板”。

稳步推进数字化转型,持续赋能零售业务。数字化转型是银行业的挑战,也是大势所趋,廊坊银行深耕互联网金融服务领域,不断加大技术投入力度,持续发力数字化平台建设:渠道智能分析平台先后获得中国电子银行网颁发的“数智平台银奖”、城市银行清算服务有限责任公司(CCBC)颁发的“金融科技创新优秀案例奖”、中国计算机协会金融互联网分会颁发的“产品渠道数字化-数据智能移动银行奖”;手机银行项目在中国金融认证中心主办的“2022年数字金融创新发布周暨第十八届宣传年年度盛典”中荣获“数字金融最佳普惠创新奖”,数字化转型之路收获诸多行业认可。

脚踏实地加油干,开拓进取谋新篇。未来,廊坊银行将持续秉持“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经济、服务人民群众”的历史使命,全面贯彻“党建领航、创新兴行、依法治行”的基本方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开拓创新,夯实客群基础,助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稳步推进数字化转型,增强零售板块数字化能力,为实现零售业务长期稳健向好发展笃定前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