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中国:2023年会动态守住行业前十,可售货值达3601亿

  

  出品 | 搜狐地产&焦点财经

  作者 | 王泽红

  编辑 | 吴亚

  3月28日,绿城中国召开2022年度业绩发布会,董事会主席张亚东,执行董事兼执行总裁吴文德,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郭佳峰,执行董事兼执行总裁耿忠强,执行董事李骏等出席。

  年报显示,绿城2022年取得收入1271.53亿元,同比上升26.8%;实现净利润88.95亿元,同比增长15.7%;股东应占利润27.56亿元,同比下降38.3%;股东应占核心利润为64.14亿元,同比上升11.3%。

  2022年,绿城实现总合同销售金额3003亿元,销售排名升至行业第四位。管理层表示,绿城2023年在规模方面会动态守住行业前十位置,盈利进入第一梯队。

  管理层进一步表示,2019年至2021年为绿城的全面提速期,2022年为全面提效之年,2023年则是全面提质之年,为了确保经营目标的达成,将通过“六抓一防”举措来实施:

  一是抓去化,促回款:推动销售管理提质提效,根据市场形势及时调整策略,加快回款,确保新增快速转化、存量坚决盘活;

  二是抓投资,保兑现:强化精准聚焦,加强投资兑现,积极拓展10个战略城市,结构化布局25个其他城市;

  三是抓交付,保品质:持续打磨产品力,加强产品创新,强化工程管控,确保按时品质交付,坚守中国房产品品质力第一行业地位;

  四是抓管理,提效能:推动管理升级,强化精益运营,提高人均效能;

  五是抓成本,控费用:通过数字化、集约化、资源化、精细化管理,持续开源节流,降本增效;

  六是抓改革,优体系:持续“改革、改变、改进”,强化组织赋能,优化体系建设,完善管理机制;

  七是防风险,强保障:强化底线思维,防范各类风险,确保经营目标达成。

  绿城2023年总可售货值达3601亿元(含代建)。其中,自投项目可售货值约2476亿元(不含2023年新增项目可转化货值),一二线城市占比达80%。截至2022年底,累计已售未结转金额约3245亿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