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文德:做粗产业束,做长产业链为绿城整体业务发展赋能

乐居财经 王敏 3月28日,绿城中国(03900.HK)举行2022年年度业绩发布会。

会上,绿城中国执行董事、执行总裁吴文德表示,绿城+相关业务将持续通过做粗产业束,做长产业链,为绿城中国整体业务发展赋能。

建筑科技集团围绕“智能建造”开展创新研发,进一步提升了产品营造能力和科技实力,目前旗下高新技术企业增至8家。主要业务发展良好,包括:

咨询设计板块:2022年共计合作项目466个。全面承接公司项目的材料监测业务的同时,外部业务拓展能力提升;施工板块:承建项目1500余个,交付近两万套精装房,旗下天津滨海新区中医院项目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产业配套板块:“绿城优选包”成功落地杭州桂冠东方等16个项目,为2000+业主提供高品质的全屋一体化解决方案。

生活集团年内对旗下的业务进行了盘整和优化,未来将继续为公司主业在产品品质、客户满意度、资产保值增值、品牌影响力等方面持续赋能。包括:

房屋4S板块2022年,服务绿城中国项目170个,同时持续深化与绿城服务的合作,全面提升绿城整体的客户满意度和品牌价值。未来数智板块通过“咨询+数字化+运营”的模式,探索智慧化城乡服务新模式。2022年深度参与浙江省重大应用“浙里未来社区在线”平台建设,通过省级验收未来社区55个。此外,康养板块通过持续稳健运营,多个项目获得“四星级养老机构”评定。筑乐美老旧小区改造,产城科技业务及足球板块均实现了稳步发展。

商管事业部2022年经受住了疫情的冲击,主动作为,攻坚破局,经营能力持续提升。酒店板块多项经营指标创新高,新开业象山喜来登酒店,国庆期间每房收益较浙江同档次酒店均值高出23%。商业及办公板块突破疫情影响,出租率整体了实现提升。

面向未来,绿城+业务将努力提升经营能力,为房地产主业持续赋能,践行公司“全品质、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思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