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咏一行到访居然之家调研交流

3月26日,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咏一行来到居然之家调研交流,并开展座谈,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副总裁何勇等出席了座谈会。

宁咏表示,家居行业是国家的重要行业,与人们息息相关,头部企业在各个方面树标杆,争当排头兵,推动行业健康向前发展。

居然之家作为家居行业的龙头企业,洞察行业发展风向,探索自身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居然之家始终对行业怀有敬畏之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行业做出应有的贡献”,汪林朋表示,经过多年的发展,居然之家已经形成“三新战略”,围绕这一战略,居然之家有了三个未来。

家居行业规模庞大,家居建材卖场作为其中不可忽视的业务板块,每年的市场销售额非常可观。根据商务部数据,2021年家居行业规模超4.2万亿,家居建材卖场销售额超1.2万亿。

作为中国领先的家居装饰与家具卖场轻资产运营商,居然之家一家贡献的年销售额就超过了1000亿元。据介绍,目前,居然之家覆盖全国300个城市,开业472家卖场、签约750家卖场,经营面积达到1500万平米。而居然之家的业务已经跳脱出单纯的卖场经营,延伸到设计、家装等相关泛家居消费类服务。

深耕行业23年,居然之家在革新自己的同时,也在推动整个行业不断向前。何勇在座谈会上介绍道,“科技创新、城市更新、乡村振兴是居然之家的重要战略,围绕这一战略,居然之家在奋力前行”。

何勇解释道,围绕城市更新带来的需求,居然之家构建家装消费闭环,围绕家居产业,积极拓展自营和IP业务赛道,打造设计、施工、智能家居及家居销售、物流、后家装服务等节点的交付和服务能力。乡村振兴是居然之家渠道下沉的重要步骤,全力实施“百县百MALL、千镇千店”发展战略,带领众多企业布局县域商业网点建设,促进共同富裕。

科技创新,是居然之家能够持续走在行业前列的关键。居然之家是较早布局数字化、智能化的家居企业,从“先行赔付”到“统一收银”,让居然之家的数字化有了扎实的根基。

目前,居然之家正在进行全面数字化转型,并通过国际、国内,再造一个“线上居然之家”。其中,国内以“洞窝”为核心,设计和家装、智慧物流、智能家居、到家服务等全链路提升,国际上则布局东南亚、意大利等市场,发展跨境电商。

“洞窝”是居然之家数据化的产品,也是数字化的核心,自上线以来,已经累计注册用户超过465万,覆盖53余个城市的163多家卖场,店铺数量达到2.7万,销售额超过70亿。在智能化方面,居然之家推出自营智能家居平台—居然智慧家。该平台以打造中国最大的智能家居产业服务平台为目标,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5亿元,未来三至五年,将以每年30%以上的速度增长为目标,实现营业收入100亿元。

“头部企业要竖标杆,起到风向标的作用。”宁咏对居然之家的发展以及对行业所做的贡献表示肯定,他提到,作为行业的领先企业,居然之家所做的努力有目共睹,在保持自身发展的同时,也要推动行业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