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债务重组 | 孙宏斌:追求规模的惯性让过往投资过于乐观和激进

  观点网讯:3月29日晚间,融创中国召开境外债务重组说明会。

  据投资者转述,会上融创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孙宏斌表示,公司对降杠杆不够坚决,追求规模的惯性让公司在投资上过于激进。

  投资者提到,孙宏斌强在会上总结了过往的表现,他认为,原本融创是按照三条红线的要求控制发展节奏,降低杠杆,但是现在回过头来看,还是不够坚决,追求规模的惯性让公司在投资上过于乐观和激进,比如2021年上半年那一轮拿地。

  他还表示,融创在管理上也存在着权力过于下放等问题,让公司的安全垫不够厚,没有经受住这一轮考验。

  “出现今天的问题,虽然也有外界环境的因素,但是更重要的、更本质的还是我们自己的问题造成的。”上述投资者转述融创管理层话表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