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国际龚平:坚定在资产组合“增轻合重”

  观点网讯:3月30日,复星国际举行2022年止年度业绩会议,参与管理层包括执行董事、董事长郭广昌、执行董事、联席董事长汪群斌、执行董事、联席CEO陈启宇、执行董事、联席CEO徐晓亮、执行董事、执行总裁、CFO龚平及投资者关系总经理孙璐。

  龚平指,事实上集团很早开始降负债、降杠杆,处置非战略、非核心资产,而去年进一步加大现金回笼的速度,进一步加快了债务结构的调整,也包括资产组合的调整,帮助集团更好的抓住未来的成长动力。

  他提到,过去十多年,复星资产组合已经从钢铁、矿业和地产作为收入利润的主要来源,逐步切换到大健康、大消费、金融服务,包括以工业3.0为代表的智能制造,基本上四分天下的收入和利润的成长引擎。

  另外,复星的资产端从全球化几乎为零的主基,到现在接近50%的收入来自于海外,为全球华深化经营、抵御风险,捕捉全球前沿创新动力打下良好基础,这已经体现在健康、医疗服务、消费各方面。

  龚平指,集团有多样的融资渠道,包括和主要的全球性、全国性大银行超过100多家外资银行建立合作关系,并且都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去年,市场波动比较剧烈的时候,集团仍旧在公开市场融资达到合计人民币170多亿元、近10亿美金的境外银团,也包括16.6亿人民币的境内贷款,他相信融资环境整体上来讲也会逐渐的优化。

  “随着不同主体的融资成本的差异化,集团会坚定在资产组合的选择上增轻合重,增加轻资产投入力度和扩张速度,同时,在重资本驱动的业务上比较开放寻求战略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