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2022年末净负债率40%,同比减少5.4个百分点 | 年报拆解

乐居财经严明会3月30日,碧桂园(02007.HK)公布2022年度全年业绩。

于2022年12月31日,集团可动用现金余额约1,475.5亿元(单位:人民币,下同),相比2022年中期维持稳定;总有息负债余额下降至2,713.1亿元,净负债率40%,相比去年底优化了5.4个百分点。

在财务管控方面进一步降杠杆的同时,围绕可动用现金的核心管理目标,保证了年内所有到期债券的刚性兑付,并积极拓展各类融资渠道。

2022年集团在全市场累计发行了近百亿元的直接融资,获得超十家银行逾3,000亿元意向性综合授信支持,充分体现了监管层及金融机构对集团的认可与支持。

在行业波动期,控股股东、管理层通过在二级市场购买公司债券及优先票据、提供免息及无抵押贷款等方式支持公司,其中大股东为公司提供免息无抵押借款港币50.55亿元。

相关公司:碧桂园hk0200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