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成科技因违反水污染防治法、违规抵押等多次遭处罚

乐居财经邓如菲 2月14日,据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2023年第5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重庆市旺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旺成科技”)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旺成科技在报告期内有多起违法违规行为。

招股书显示,2021年,旺成科技铁屑堆放间外露天堆放大量铁屑,铁屑上残留液、废油经雨水冲刷后乳白色液体顺地势流入厂内雨水沟,直排外环境。经重庆市沙坪坝区生态环境监测站对上述雨水沟废水进行采样监测,显示:雨水沟废水中化学需氧量浓度为28200mg/L、氨氮浓度为64.5mg/L、石油类浓度为310mg/L,分别超过《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级标准281倍、3.3倍、61倍。

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三十九条“禁止利用渗井、渗坑、裂隙,私设暗管,篡改、伪造监测数据,或者不正常污染防治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物”的规定,被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责令改正并罚款30万元。

此外,2020年12月21日,旺成科技还曾被查出存在违规抵押问题,西永海关对其作出了罚款的行政处罚,文书号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西永海关行政处罚决定书两寸关缉违字〔2020〕0033号》。

据悉,旺成科技2018年7月17日未经海关许可,擅自将仍处在海关监管期内的数控齿轮磨床抵押给银行,并于2019年7月15日与银行续签抵押合同。经西永海关计核(西永海关计核字[2020]第9号计核证明书),涉嫌擅自抵押的免税设备货值为779.08万元。

旺成科技未经海关许可,擅自将处于海关监管期内的减免税设备进行抵押,这一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第三十七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口货物减免税管理办法》第二十六条之规定。最终,西永海关对旺成科技作出罚款8万元的决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