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集团拟分拆京东产发于港交所独立上市

乐居财经张林霞3月30日,京东集团-SW(09618)发布公告,该公司拟通过以京东产发股份于香港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的方式分拆京东产发。

据悉,京东产发于2012年1月19日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于公告日期,京东通过全资子公司持有京东产发已发行股本总额的约74.96%。

另悉,京东产发是中国和亚洲领先、增长最快的现代化基础设施开发及管理平台,主要包括物流园区、产业园区及其他。京东产发提供定制化、全面且智能的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并将其客户群拓展至第三方物流、电子商务、制造、零售等新经济产业。

于3月30日,京东产发通过其联席保荐人向香港联交所提交上市申请表格,以申请京东产发股份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及买卖。

拟议分拆将以京东产发股份全球发售的方式进行(包括香港公开发售及国际发售)。拟议分拆完成后,京东将继续间接持有京东产发50%以上的股权,因此,京东产发将仍为京东的子公司,京东集团将继续经营(其中包括)在线零售和电子商务平台业务。

京东集团于公告指出,拟议分拆将可使投资者能够更好地评估公司,并专注于京东集团业务。且拟议分拆可按京东产发集团的自身优势更好地反映其价值,并提高其营运及财务方面的透明度,藉此投资者将能够清楚分开京东集团的表现及潜力并独立评价及评估京东产发集团的表现及潜力。

同时,与京东集团的相对更多元化的业务模式不同,京东产发集团的业务将吸引预测基础设施资产管理及一体化物业服务业务的高增长机会的投资者群体。分拆将提高京东产发集团的价值,从而将使作为控股股东之一京东集团及其股东整体受益。

相关公司:京东集团hk0961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