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家港股物企2022年财报“难产”,有核数师收到匿名信

乐居财经严明会据乐居财经统计,截止4月1日,除了已停牌多时的恒大物业、彩生活外,佳源服务、旭辉永升服务、力高健康生活、鑫苑服务、奥园健康5家港股物企已公告将延迟刊发2022年年报,原因各不相同。

综合各家物企公告的内容,推迟发年报的原因包括:更换核数师;需时间处理核数师就审核工作提出的问题;核数师收到匿名信函揭18亿交易存疑,需时间审查所述交易等。

3月31日,奥园健康发布公告称,公司2022年度的业绩将延迟发布,原因在于公司核数师正执行2021年全年业绩及2022年全年业绩的审核程序,包括但不限于与资金往来事项及指控有关的标准审核程序及特定额外审核程序,尤其是就任何重大审计影响的补充调查而作出的任何额外跟进或扩展程序。

同日,力高健康生活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需要更多时间提供公司核数师就审核2022年年度业绩所请求的所有资料及处理公司核数师于审核过程提出的若干事宜,故延迟刊发2022年年度业绩。

此外,恒大物业由于未能在2022年3月31日或之前披露2021年度业绩,在2022年3月21日起停牌。截至目前,其股票继续暂停买卖。

根据港交所《上市规则》,若上市公司持续停牌18个月,港交所便有权将其除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