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洲集团2022年收入267.37亿元,累计交付房源超3.1万套

3月31日,禹洲集团(01628.HK)公布2022年年度业绩,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收入达人民币267.37亿元,与去年保持在相当水平;交付的物业总建筑面积约为1,882,837平方米。

2022年交付及确认销售的物业平均销售价格,为每平方米人民币13,962元;致力保交付、稳运营,旗下近70个项目批次顺利交付,累计交付超31,000套,均100%达成目标;集团的土地储备总可供销售建筑面积约1,580万平方米,分别分布于六大都市圈共38个城市172个项目,满足未来两至三年的发展需求;持续打造“禹悦”品牌购物中心和“禹洲广场”品牌写字楼和商业街三大产品体系,商业面积超174万平方米,合作品牌超1,000个,战略联盟品牌约1,600个;坚持低碳环保和绿色发展的核心发展理念,旗下共有145个项目超2,100万平方米物业达到绿色建筑标准。

2022年,受新冠疫情、地缘政治冲突等综合因素影响,全球经济发展持续下滑,国内GDP增速亦下降至3.0%。尽管国家政策强调要稳定房地产市场,保交楼、稳民生,更是多次明确表态“房地产是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然而受制于未来经济发展及政策调整的不确定性,购房者对大额的住房投资与消费都更为审慎,全国商品房销售额按年下降26.7%。面对行业周期剧烈动荡的发展环境,禹洲集团始终坚持以“保交付、稳运营”的经营策略,努力奋斗,稳健前行,不轻言放弃,积极捕捉房地产市场动向,持续创新营销方式,不断提升禹洲品牌影响力。

秉持区域深耕拓展战略交付房源超31,000套

禹洲集团在2022年完成了近70个项目批次顺利交付,交付房源超31,000套,达成项目交付年度指针。2022年,集团物业销售收入达人民币262.89亿元,占集团总收入的98.32%,交付物业建筑面积达1,882,837平方米,交付及确认销售的物业平均售价为每平方米人民币13,962元;投资物业租金收入约为人民币2.27亿元;物业管理收入约为人民币2.12亿元;酒店运营收入约为人民币948万元。截止2022年底,禹洲集团的银行及其他贷款、公司债券以及优先票据余额合共为人民币551.20亿元,按年降低2.58%,显示出集团积极优化债务结构,持续不断努力平衡财务风险。

年内,禹洲集团秉持“区域深耕”的发展理念,持续深耕长三角区域、海西经济区、环渤海区域、大湾区、华中区域及西南区域六大都市圈。截至2022年12月31日,集团的土地储备总可供销售建筑面积约1,580万平方米,172个项目,分布于六大都市圈共38个城市,平均楼面成本约为每平方米人民币6,993元,足够满足集团未来两至三年的发展需求。

布局多元传播矩阵打造“互联网+房地产”营销渠道

2022年,面对新冠疫情冲击及全球经济活动下行,房地产市场调整延续,行业整体持续低迷。在面对行业周期剧烈动荡的环境下,禹洲集团拒绝躺平,努力奋斗,敏锐感知市场环境变化,积极捕捉房地产市场动向。年内,禹洲集团持续性输出话题营销,通过高频次开展全国性购房节活动,从春节“返乡安家季”、“禹邻乐活季”、“禹邻秒房节”到“6•18年中盛典”,再到“全民赏金季”推荐有礼、“国庆狂欢购”、“双十一/双十二抢房节”,不断向市场与客户释放购房利好信息,提升禹洲品牌影响力,提振市场信心,奠定客户成交转化的基础。

与此同时,禹洲集团不断探索“互联网+房地产”的营销方式,创新整合“微博+微信+抖音平台”等资源聚合平台,实现布局全国的多元传播营销矩阵,积极掌握营销主动权。禹洲集团为提升营销团队创新力与专业力,顺应时代发展趋势,结合当下互联网“流量为王”的运营理念,针对全国营销一线人员开展了“禹洲王牌主播创造营”创新营销竞赛,以短视频运营、直播转化为主要竞赛项目,培养“最懂房地产的互联网带货主播,最具创新力的房地产销售”,打造禹洲内部的KOL直播团队,提升在线营销内容力与品牌话题性,引发购房者的广泛关注和互动。

打造沉浸式商业空间迈向数字化生态新阶段

2022年,禹洲集团致力于满足多元城市群体的消费需求,持续布局多种类型的商业物业,着力打造出“禹悦”品牌购物中心和“禹洲广场”品牌写字楼和商业街三大产品体系。业务主要集中在海西经济区、长三角区域和大湾区等经济发达地区,拥有已开业项目32个及筹备期项目9个,共41个项目,打造商业面积超174万平方米,签约合作品牌超1,000个、战略联盟品牌约1,600个。

禹洲集团融合传统文化、潮流美学等多元素业态品牌,全方位打造沉浸式的商业消费空间,充分重视消费者的情感体验。年内,禹洲商业结合各大节日氛围,打造了一系列极具体验感、氛围感的线下品牌活动:“禹悦新禧”、“禹悦5·1嗨购节”、“Uyo一夏,清凉fun粽”、“中秋争霸Fun手来博”、“世界杯”、“让圣诞树亮起”等活动现场氛围感十足,顾客络绎不绝,消费体验感持续获得广泛认可和好评。与此同时,禹洲商业购物中心全体系会员换新升级,商业会员已具备数字化操盘工具及架构体系,进一步向实现数字化生态大会员的构想迈进。

未来,面对激烈的商业竞争发展大潮,禹洲商业继续以初心开拓、以匠心运营、以恒心赋能为城市提供具有无限活力的商业空间和服务,从停车场到办公楼,从大堂到电梯,秉承着“有温度的禹洲式服务”,禹洲商业继续将个性化服务融入商业写字楼服务中,将温度、气度、精度、深度,渗透到禹洲360°极致服务力中。禹洲商业将持续洞悉城市生命力所在,从水的变化中萃取出“灵动”的内核,打造“灵动商业”品牌理念,精准聚焦不断细分的消费需求,致力于让无限美好在城市自然涌现,持续推动城市商业空间运营的不断革新,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美好想象。

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持续打造极致产品力

禹洲集团多年来始终坚持绿色低碳环保的核心发展理念,高度重视可持续发展,并主动响应国家“双碳”目标,以“匠心”打造绿色精品项目,不断加大对绿色建筑的实践,力求构筑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小区。截至2022年12月31日,本集团旗下共有145个项目超2,100万平方米物业达到绿色建筑标准,其中约555万平方米物业更是达到绿建二星及以上级别的国内或国际级别标准。深圳禹洲广场、上海禹洲广场及厦门禹洲广场均获“美国LEEDCS认证”,另外香港坚道48号的项目荣获BEAMPlus最高之铂金级别,展现禹洲集团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努力和成果。

此外,禹洲集团致力于不断提升自身产品力,积极推动产品线创新,推出新一代产品“禹立方•温度空间”。新产品线以形式追随功能,“温度空间”开创更美好的生活为核心,关注人与住宅的生态平衡,精选材料,为业主的健康生活保驾护航;关注科技交互,以信息科技链接智慧生活;关注人与人的关系,将互动与交流融入设计;主张文化导向、价值导向、客户导向、成本导向、质量导向,力求为客户提供回归生活本质的精致化的质量住宅。未来,禹洲集团将继续沿着最初的本心,基于对客户需求的探索理解,在打造极致产品力上不断迭代升级。

禹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郭英兰女士表示:“禹洲成立近三十载,回望过去经历的风风雨雨、坎坎坷坷,禹洲集团能够稳步成长发展壮大并在数次危机中转危为安,核心优势在于高度重视企业现金流效率和安全,高度重视产品性价比和成本最优解,高度重视企业的内在价值观统一和务实落实的工作作风。展望2023年,在行业新一轮的成长周期下,禹洲集团将回归创业的初心,回归商业和行业内在发展逻辑,继续高度重视企业现金流安全,高度重视企业的盈利性增长,坚守产品质量,坚持务实落实的工作作风,持续锻造企业内在质素、团队战力、战略布局等方面的『内核』,打造匹配自身基因发展的核心竞争优势。禹洲集团将继续秉持一二线核心城市布局及深耕效应,以『小而美』、『少而精』的发展路线,争取长期的可持续经营与发展”。

相关公司:禹洲集团hk0162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