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园3月销售额同比翻番增长

3月31日,中国奥园(3883.HK)公告的月度销售业绩显示,2023年1-3月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额约人民币29.3亿元,3月销售额较2月实现翻番增长。

公告显示,奥园一季度已与绿城置业发展集团、中经城投建设集团签署品牌代建协议,以全力盘活重庆、成都、西安、厦门等项目的销售。

目前,奥园旗下全国近九成地产项目按计划及进度进行。奥园表示将继续保障竣工交付,整合资源盘活项目的建设与销售,降低营运开支,全力设法改善公司流动性状况。

交付方面,奥园一季度交付逾8千套。2022全年,实现近3.2万套房交付,交付面积近425万平方米。奥园也进一步精简机构,组成专项小组赴各区域,通过“一盘一策”盘活项目促销售。其中,奥园广东公司一季度实现交付完成率高达193%,销售指标完成率达141%。广州奥园恒基学苑壹号3月销售超2亿,较2月销售业绩整体提升300%。

债务方面,中国奥园整体债务重组提速,已与境外主要债权人达成暂缓偿还债务协议。境外主要债权人承诺将全力支持奥园进行资产盘活及全面的债务重组,同意暂缓偿还债务安排,不采取任何强制执行行动,以确保奥园运营稳定,促进公司回归正常经营。

同时,奥园亦与若干境内金融机构订立安排延长本金逾人民币307亿元现有境内融资安排的期限,另有其他境内融资安排展期工作已进入与境内债权人的协商阶段。

随着国家一系列利好经济的政策出台,房地产行业企稳复苏态势明显,中国奥园在自救重组路上也是动作频频。今年1月,奥园与实力国企山东健康达成协议,共同开发珠海翠微旧村改造项目;2月16日,奥园官宣,引入广州国资南粤基金为其旗下物业运营板块奥园健康(3662.HK)的大股东,并获国资承诺全面合作推进奥园大湾区旧改项目。

展望二季度,中央及地方需求端政策力度有望加码。在轮番政策暖风的作用下,市场信心或将逐渐恢复,房地产市场也将逐步回稳。接下来,奥园将全力推进债务重组、港交所复牌,并在广州、成都等高能级城市持续推出优质产品,积极推盘去化保持基本盘稳定运营。

相关公司:中国奥园hk0388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