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在香港中环租下2万平方呎写字楼 租金为120港元/平方呎

  观点网讯:4月12日,据香港媒体报道,字节跳动已在香港中环国际金融中心一期租下2万平方呎楼面,租金约为每平方呎120港元。该空间此前由瑞士宝盛集团租用。

  据了解,香港国际金融中心是香港作为世界级金融中心的著名地标,位于香港岛中西区中环金融街8号,面向维多利亚港,总楼面面积达43万6千平方米。现为恒基集团和香港金融管理局的总部所在地。

  香港写字楼方面,据世邦魏理仕发布的《2023年第一季香港商业房地产市场观点》,2023年第一季度,在内地与香港全面通关并取消所有防疫限制后,香港写字楼租赁情绪有所改善,总租货量较上一季的低基数按季增加42%至110万平方呎。

  鉴于2023年第一季度未有新写字楼供应,加上净吸纳量为正数,空置率自2018年第四季度以来首次下跌0.2个百分点至15.1%。总空置面积为1290万平方呎。整体租金按季度下跌15%,连跌第16个季度。

  量联行最新发表的《香港地产市场观察》报告中指出,香港甲级写字楼市场连续3个月录得负净吸纳量后,今年2月重新录得正吸纳量,涉约1.69万平方呎净吸纳量,因写字楼租赁查询及睇楼活动趋增。

  据报告资料,2月整体市场租金按月下跌0.7%。主要分区市场中,中环和湾仔/铜锣湾租金分别下跌0.8%和1.2%,而尖沙嘴租金保持平稳。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