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泰技术2022年营收增速下滑,成长性遭监管问询

乐居财经兰兰4月7日,杭州衡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衡泰技术”)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招股说明书(上会稿)。

据乐居财经《预审IPO》查阅,衡泰技术是业内领先的金融行业定量分析与技术供应商,专注于固定收益、外汇、大宗商品等资产(简称“FICC”)及衍生品的交易处理,以及多资产的风险管理与投资分析。

业绩方面,2020年-2022年,衡泰技术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2.71亿元、4.18亿元和5.04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3751.78万元、7057.44万元和7890.22万元。其中,2021年衡泰技术营收同比增长54%,2022年营收同比增20.6%。

报告期内,衡泰技术前五名客户营业收入合计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26.52%、26.07%和17.80%。报告期内,中国平安集团、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位列第一大客户,占当期营收比例分别为9.06%、10.63%、4.82%。

在报告期确认收入的客户中,衡泰技术已覆盖全行业140家证券公司中的90家;覆盖银行客户近70家;覆盖140家公募基金公司中的近70家。

据此,衡泰技术被要求说明在券商、基金等金融机构客户覆盖率较高的情况下,如何进一步提升客户覆盖率或拓展新的客户类型;并结合FICC领域监管政策变动的频率和周期、金融机构信息化需求投入的预测情况、衡泰技术产品被竞争对手替代的难易程度、产品更新迭代频率、衡泰技术的技术储备以及开拓新应用领域的可能性等进一步分析其市场空间与成长性。

相关公司:衡泰技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