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2019年度智慧住区榜单出炉

十年前,IBM首次提出“智慧地球”的概念,进而引发了智慧城市建设的热潮。十年后的今天,5G、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AI等前沿信息技术不断更新,智慧经济蓬勃兴起,为智慧城市建设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目前,中国已超500个城市布局“智慧城市建设”。

与此同时,智慧住区成为地产开发商的重要战略方向,众房企纷纷探索由单一售房到提供“房子+服务”的商业模式,打造智能化的住区环境;智慧住区也是大型家居家电企业、互联网企业都在加快布局的“蓝海”,是进入“ToB市场”的重要入口。

12月12日,“致敬追梦人 致远中国梦——2019中国地产新时代盛典”在北京雁栖湖隆重举行。在活动的主题发布专场,“2019年度智慧住区榜单”正式揭晓。

现场公布了《星级智慧住区示范单位》、《星级智慧住区试点单位》两大榜单获奖名单。其中,碧桂园集团的柳州碧桂园·十里江湾、顺德碧桂园·泮浦湾·春天里苑区、郑州碧桂园·翡翠湾,富力集团的富力盈凯广场、富力·悦禧城、杭州富力中心,雅居乐集团的雅居乐·新地,远洋集团的远洋天津未来城,新力控股集团的新力琥珀园荣获“星级智慧住区示范单位”称号。

另外,雅居乐集团的雅居乐·万象郡、雅居乐·海珠小雅荣获“星级智慧住区试点单位”称号。

本次榜单是由智慧住区联盟评选产生。智慧住区联盟由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乐居控股集团、云智易物联云平台共同联合发起,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优质资源,引领未来人居新风向。联盟覆盖范围跨越房地产、信息基础设施、高端制造业、知名投行、智慧出行、物业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等众多领域,组建强强联合生态链条。

榜单旨在深度挖掘智慧住区内在价值,通过标杆项目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促进智慧住区建设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为出发点,借助互联网、物联网等高新技术,加速住区数字化、智慧化进程,持续助力新型智慧城市生态建设,打造全新智慧生活方式。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