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荣荣:构建长租房消费新格局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投资研究所副研究员任荣荣:顺应长租房发展趋势和客观需求,完善政策体系,构建以长租房为引领的高质量住房消费新格局。

  首先,完善长租房行业监管体系。加快出台《住房租赁条例》,为住房租赁市场的长远健康发展提供条例性规范性依据和法规保障;制定出台行业标准规范,建立针对租赁住房的住房健康和安全评估标准,从政策层面对租赁住房“N+1”模式规范管理,有效增加品质单间供给,满足大城市高性价比租房需求。

  其次,多措并举降低长租房运营成本。落实已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支持符合条件的长租房企业发行公司信用类债券及资产支持证券,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再次,鼓励以长租房为基础的租住产业矩阵发展。发展“租住产品、租住服务、租住产业互联网、租住生活区”一体化的租住产业矩阵。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