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房地产一季度“满分”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近日,国家统计局官方公布了2021年一季度全国经济“答卷”,3.8万亿元+86%城市房价涨,2021年中国房地产一季度“满分”。

  中国作为唯一快速恢复经济的大国,经济复苏良好,使得居民购房全面恢复。但宽松的信贷政策下,房地产市场高位运行成为必然。2021年一季度中国房地产出现历史记录的主要原因有几点:一是,信贷整体宽松,2021年一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7.67万亿元,同比多增5741亿元。二是,调控政策虽然有所收紧,但从全年看,宽松是主流,人才政策井喷,部分城市出现了明显的打新潮,刺激了市场需求。三是,疫情后购房需求增加,特别是海外投资锐减,资金回流,另外居民对于改善需求也明显上涨。四是,全国区域分化,特别是东部成为领头羊,1-3月份,东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1534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4.3%;销售额22807亿元,增长1.02倍。除了销售额上涨迅速外,房价上涨也非常明显。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