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一分行行长被“双开”,年内已有多人“落马”

  焦点财经讯 耿宸斐 9月2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通报称,中国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李莅被双开。

  通报显示,日前,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进出口银行纪检监察组、云南省监委对中国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上海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交通运输融资部原总经理李莅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值得一提的是,通报中还披露了这名落马女行长的不少细节,其中就包括“让人代写民主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当‘两面派’、做‘两面人’”“单独或通过其配偶大肆敛财”“与客户关系‘亲’‘清’不分,甘于被‘围猎’”等表述。

  根据通报,经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研究决定,给予李莅开除党籍处分;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进出口银行纪检监察组研究决定,给予李莅政务开除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此外,云南省监委将李莅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依法处理。

  据悉,随着反腐持续高压态势,中国进出口银行今年已有多人先后“落马”。

  8月1日通报,中国进出口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晖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7月22日通报,中国进出口银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行行长助理蒋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7月18日通报,中国进出口银行客户服务管理部总经理戴世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6月7日通报,中国进出口银行原基建办公室主任王学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近日,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富林与驻行纪检监察组干部员工座谈时强调,要立足口行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六个交织”的阶段性特征,两个责任同频共振,层层传导压力,持续抓好中央巡视整改,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标本兼治、辩证施治,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三不腐”,既要零容忍“内鬼”“外鬼”一起查、切毒瘤“治已病”,也要前移下沉防线关口、净土壤“治未病”,通过精准打击极少数、教育管住大多数、激发带动全系统,着重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经营单位“一把手”及年轻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统筹推进深化派驻改革和全行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以政策性金融的新担当、新作为、新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